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五强化”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5 11:43:50 人气:1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标准、完善规定、优化程序、健全体系,真正实现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常态长效。

   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把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责任”、班子成员“基本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的职责。不断创新和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换届选举制度和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通过规范组织生活记录,健全相关档案,实施记实、痕迹化管理,确保全面实现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强化党员管理。通过建设智慧化党建平台,推广“互联网+党建”,打破单位、行业、地域界限,试行党员组织关系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模式,积极开展体验式、开放式、互动式党内活动。每年开展一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做深做细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工作。通过深化党员积分制“红黄榜”管理,完善党员“年初承诺、日常积分、年底评议”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员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

  强化分类指导。实行“三会一课”报备制度,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年制定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工作方案,既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又要探索“自选动作”。坚持分领域推进、抓制度落实,对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因企制宜、因岗制宜,灵活安排组织生活;对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中的流动党员,就近开展组织生活;对年老体弱党员,以适当方式组织开展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全覆盖、有特色、真落实。

  强化监督问效。镇党委组织办采取不定期抽查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对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执行制度不规范、组织生活质量不高的党组织,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各党组织对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加强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的日常监督,对无故不参加的党员,及时批评帮助,对于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作为评定不合格党员的条件之一。

  强化舆论宣传。用好微信、QQ群,组织党员网上学习、在线培训、互动交流,实现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有一个党员愿参与、聚集正能量、传播主旋律的网络互动平台。通过搞好典型宣传,重点选树推广一批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基层党支部及其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良好氛围。(沈咪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