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东亭乡“四个常态化”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7 17:25:12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东亭乡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注重“常态长效、问题导向、为民利民”,将创建指标作为常态化工作目标,整合资源、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

组织领导常态化。将集镇分为四大片区,落实领导包片责任制,形成领导到位、组织健全、任务明确、全员参与的创建格局。主要领导前移指挥,带头抓、主动抓,现场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员、定工作目标、定完成时限的“四定”工作制。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存侥幸、不走形式。

公益宣传常态化。在S201景观大道、集镇中心区域等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30余处;在重要路段、交通路口、隔离护栏设置宣传小品40余处;在村组主干道悬挂横幅400余条;到村入户发放倡议书1800余封;完成1000余平方米的孝道文化、移风易俗等主题文化墙绘制。通过常态化的公益宣传,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内化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工作责任常态化。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改善集镇环境,共划定机动车车位400个、电瓶车停线2500米,改造门楣300间。昔日的“违章建筑”成了百姓休闲的文化广场,“自辟菜地”成为乘凉纳荫的小游园,“垃圾堆”如今成了绿化广场。真正使创建工作创到群众家门口,建在百姓心坎上。

群众参与常态化。发动群众转变思想认识,从“要我创”转到“我要创”,不当创文旁观者,争当创文参与者。变政府独奏为社会合唱。积极发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建立“干部+党员+群众”包片机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创城添光彩活动;发动集镇周边经营户、志愿者共同治理街道环境。使“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东亭乡坚持“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全乡上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