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广德县开展“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0 17:07:18 人气:6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经营特色和文明品位,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广德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场监管局、餐饮商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定工作。

一是开展舆论宣传。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大中型餐饮单位、机关学校食堂和涉及餐饮的宾馆等单位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并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宣传栏、手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餐饮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开展以“倡导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以大中型餐饮单位、机关学校食堂为重点,引导餐饮单位、机关学校食堂入口摆设“文明餐桌”行动告示牌,在餐厅内悬挂或在餐桌上摆放体现“粒粒皆辛苦、文明进餐桌”主题宣传标识。发挥县餐饮商会的作用,要求会员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引导消费者 “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做到“不剩菜、不剩饭”。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把“文明餐桌行动”与餐饮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挂钩,纳入餐饮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相关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并建立餐饮服务单位诚信档案。

四是严格标准评定。根据《广德县餐饮服务业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实施方案》和《广德县餐饮服务业文明餐桌创建实施方案》,对照《广德县餐饮服务业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定标准》和《广德县餐饮服务业文明餐桌示范单位评定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评定并公示,此次,共评定337德县药品安全示范42家单位“食品安全示范单位”、42家单位“文明餐桌示范单位”。(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6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