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机电学校 > 正文

宣城市机电学校资助帮扶保驾护航助力学子腾飞圆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2 10:35:44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7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和“推荐学习单位”名单,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荣获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该校负责资助工作的何忠源老师荣获“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称号。

该校学生资助工作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与指导下,规范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把这项惠民政策抓实办好,学校成立了资助工作领导组、督查组、资金发放工作组等组织机构。设专职人员负责信息上报、资助资金发放、资料建设等相关工作。制定并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学生免学费、国家助学金享受对象认定实施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施办法》、《贫困生校内资助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资助工作配套实施办法,使资助工作坚持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实现公开、公平、公正。

该校重视资助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在新生录取工作的同时能及时将资助宣传材料与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同寄给学生,让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在新生的入学教育中,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将中等职业学校资助作为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学生更加切实地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之后,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主题橱窗展示、校报刊载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国家的助学、奖学相关政策,达到了人人知晓、资助理念深入人心的效果。

该校除按规定规范及时发放国家中职生免学费资助、国家助学金及校内奖学金、助学金、贫困生资助、特困生精准扶助外,用企业资助资金,成立 “好雨”资助基金会,对特困生、学优生给予资助。此外,该校还主动作为,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就业帮扶指导。根据在校贫困生情况,对学生实施精准帮扶:学生通过顶岗实习挣取部分学费和生活费;为使学生安心实习,稳定就业,经与企业洽谈,就读该校相关冠名班的学生,企业每年赞助学费1000元,直到毕业;根据区域企业的用工特点,为升入高等学校继续学习的学生找到暑期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开辟“一生一策”的就业绿色通道,由就业指导老师从能力摸底、政策咨询、岗位推荐、面试指导、签约服务和入职后跟踪服务等六个方面为贫困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借此,贫困学生不但实现了自我发展,也能更好地带动家庭、地区的经济发展。

该校通过资助政策的积极精准实施,为学生完成学业,实现理想和树立感恩回报之心,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该校受资助的很多学生在县市省技能大赛中获奖,被评为美德少年,考取应用型高校或在企业成为技术骨干。(宁向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6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