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对标沪苏浙 谋划新思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8 17:20:15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学习发达地区“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近日,县人社局组织政务服务科、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人社所所长赴绍兴市柯桥区、湖州市长兴县考察学习。

柯桥区和长兴县大力推行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显著,改革成果丰硕。

一、信息化水平高。一是研发经办平台软件,将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人社业务互联互通,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二是以多点通办为方向,建立五位一体公共服务平台,打通信息壁垒,推进数据互联共享。三是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迭代升级,将县级政务服务门户与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深度融合,强化平台功能,健全数据共享交换机制。

二、标准化建设好。一是逐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大幅度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和水平。二是业务区块划分,“各司其责、各尽其能”。业务区块与块之间分开办公,每块区域设置前、后台,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工作模式。

三、政务服务效能优。在“一网通办”方面,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在“只进一扇门”方面,做到“一门通达、一窗受理”;在“最多跑一次”方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无缝衔接、便利高效。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聚焦目标抓落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基础、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加大改革力度,凸显改革成效,为我县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贡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力量。一是宣传发动,提高认识。二是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清理服务事项,再造服务流程。三是制定计划,分步推进,确保工作开展蹄急、步稳、高效。(人社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7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