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9两会 > 正文

【人大风采】李文: 做安静平和的教育者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9 10:56:42 人气:24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宣城市人大代表、特级教师、桃州一小校长李文,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扎根教育,以做安静平和的教育为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2016年,李文成为桃州一小校长,同年当选宣城市人大代表。上任之初,她告诉自己当校长只做管理,势必与课堂脱节,与老师们脱节,所以自己一定要持之以恒,以江浙等地全国名优校长为榜样,和全体老师一样,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以精湛的教学水平,卓越的专业研究引领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正是这个念头,让她在之后的工作中洗尽铅华,成为一名在全国都极具影响力的教育者。而在她的带动下,教师队伍里形成了一股专心教研的良好风气。

走访时,桃州一小二年级教研组长胡良玉说,“李校长除了承担行政管理的任务,还承担一个班的教学任务,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带动着我们全校的老师踏踏实实做教学,认认真真搞教研,我们学校的教研氛围非常浓,教学成果也很突出,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

如今,李文的坚持获得成功,先后获评安徽省“优秀青年教师”、安徽省首批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等众多荣誉,并成为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名师专业发展研究会学术委员、全国小学语文名师教研联盟常务理事、安徽省教育学会语文教学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安徽省中小学特级教师工作室首席负责人。2017年11月,在全国新体系作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上,她又获得特等奖第一名,随后应邀在全国各地执教全国作文、阅读教学示范课。并成为2018年第11期全国中文专业期刊《小学创新作文教学》封面人物。

李文表示,“我是一名小学校长,也是一名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校长只是一个工作岗位,我们的根应该在课堂上,那就必须把课上好、把班带好。同时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必将珍惜代表资格,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主动深入社区,多关注特殊家庭、留守儿童,努力做好教育战线的排头兵。” 

(成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8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没有资料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