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残联 > 正文

“夏雨荷”,好样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4 16:22:41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看到标题,你肯定会纳闷,哪里来了一个夏雨荷?这个夏雨荷,可不是大明湖畔的,她啊,是广德康馨阳光家园的员工,本名叫夏李君,“夏雨荷”是家园里的员工朋友给她起的“昵称”,从这“昵称”中,可以想象君君的漂亮、温柔、能干。

君君是桃州镇升平社区人,妈妈生下她之后就患上了精神疾病,生活的压力让君君的父亲只能常年在外务工,奶奶已在影院退休本可颐养天年,但也只能担起照顾患病的君君妈和小君君的重担。君君长大后,奶奶就发现她跟别的孩子有点不同,到处求医治疗也不见起效,直到2012年才到县残联办理了残疾证,鉴定为智力残疾人。虽然这样,在奶奶的严格教导下,君君还是能自己动手把自己照顾好,奶奶还让她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活,比如做一些小菜、包饺子。两年前,君君的父亲患上肺癌,花去不多的积蓄后也病逝了,只留下年迈的老母、患病的妻子和君君。生活的负担更重了。奶奶看到制衣工厂能挣钱,就多方求人,请人教君君做缝纫,这样,君君就在制衣厂里打起杂,做一些简单的手工,一个月挣一点零钱,补贴一点家用。

制衣厂里的工人都是熟练工,君君长时间学不会“大工”,只能做一些剪线头、收拾衣服这样的小事,做错了还会扣钱,挨训,这让她越来越自卑,没有朋友的孤独加上自卑让她更加的“与世隔绝”。奶奶也常常担心:“制衣厂里要上晚班,君君也大了,身形也显现出来了,识别能力又差,制衣厂里不少成年男子,现在我还能管,但是我已经80多岁了,不知道还能管多少年?”

七月份,社区的残协委员给君君奶奶打了一个电话,说县残联在社区建立了一个“辅助性工厂”,君君可以去试试。奶奶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着君君来到工厂。工厂明亮的窗户、绿色的墙裙、崭新的工桌、漂亮的无障碍通道、干净的阅览室……再听残联工作人员的介绍,才知道,这个工厂是残联为了给像君君这样的就业年龄段的有就业意愿又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残疾人量身打造的工厂,为她们提供轻度生产劳动、技能培训、日间照料、康复训练的场所。在奶奶的首肯下,君君顺利通过了面试,成为家园第一批的员工。

君君上班后,家园的义工老师建立了监控视频、家长群,为入园的残疾人都购买了意外保险,上下班时仔细对接监护人,这样对员工细心的照顾,就让君君奶奶更放心了。而君君的表现,更让奶奶惊喜。君君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不仅顺利学会了制扇、串珠、制笔等手工活,拿到每月七八百元的收入,人也明显开朗了不少。在家园里,义工老师们还组织文艺活动、户外拓展等活动,对表现好的员工进行“奖励”,还经常有好心人来看望他们,给他们送零食、水果。县残联的领导常常到家园里关心他们的“工作”,跟他们聊天,大家在家园里都很快乐。君君跟员工们相处的也非常愉快,因为她是“技术小能手”,常常帮助她们解决一些问题,还能帮助老师进行整理、发放等工作,工厂的老师们也常常夸她:“君君,好样的!”,员工们也高兴的喊她:“夏雨荷!”,在他们心里,“夏雨荷”是美丽、智慧的化身,所以他们都喊漂亮又能干的君君为“夏雨荷”。每当听到别人喊她“夏雨荷”,她都羞涩的笑了,那低头温柔一笑,让看到的人都感受到了她“快乐”的气息。

现在广德康馨阳光家园一共有十名残疾人员工,广德县残联将加大资金投入、争取更优质的手工资源,力争把家园建设成为社会扶残助残、汇聚爱心的基地,让爱的阳光照亮残疾人的心灵,让更多的残疾人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残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