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共同谱写东亭社区朝夕双阳齐辉多彩旋律乐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5 11:40:33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共同谱写东亭社区朝夕双阳齐辉多彩旋律乐章

东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乡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关怀下,活动阵地进一步完善,活动载体更加丰富,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社区实际,与时俱进,开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一、蓄力齐发, 强化队伍建设

东亭社区着力强化关工小组队伍建设, 因两委换届人员变动,精中选优选强配齐社区关工委小组领导小组,并对五老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了相应调整,形成了健全完善的关工小组组织架构体系和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工作网络,为青少年的发展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把关心ド一代工作真正的落到了实处。

二、因人制宜,发挥五老优势

东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下, 将有各种特长的老同志组织到关心下一代的活动中来,不断壮大“五老”队伍。通过学习和培训, “五老”人员志愿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爱国教育、道德法治、科普技能、教育帮扶、关爱成长、文艺宣传等各类主题教育和宣传活动,五老成员帮扶困难儿童、辅导学生学习,发挥作用成效显著,赢得了一致好评。

三、 因地制宜,强化阵地建设

在上级的大力支持下,东亭社区进一步拓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动场所,建成了文明实践中心、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活动室、社区家长学校、市民教育室、道德讲堂、宣传文化室、科技普及室等多个功能活动室,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搭建了 “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教育桥梁”, 这些得天独厚的硬件条件也使社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根本的保障,这些功能活动室也成为了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碰撞思想、了解社会的主要阵地。

四、因时制宜,丰富活动形式

社区除了建有配套设施齐全的活动场所供青少年活动场所外,社区关工小组更加重视开展各种丰富的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文化活动内容。社区关工小组充分利用中小学生的课余、假期时间以及重大的节日、纪念日广泛开展活动。春节,关工小组精心组织开展地方特色狮子舞贺新春,让青少年从小受非遗文化的熏陶;周末及寒、暑假,依托社区活动载体,开展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增长社会见识, 锻炼实践能力。在平时工作中. 社区还充分利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活动阵地,定期举办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等活动,提升社区青少年的文明素质、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让孩子们在温馨大家庭中快乐成长。

五、因势制宜, 探索创新思路

为能够详尽地掌握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心理动态, 东亭社区通过开办家庭教育讲座、集体讨论、入户走访、实地调研、与孩子们面对面亲切交谈, 因势制宜,建立了“代理家长”服务机制, 解决辖区留守家庭和贫闲家庭青少年在课余放学以及假期时间内缺失管理的问题;通过走访帮扶对象,及时帮助解决学习,生活困难,适时进行心理辅导; 由 “ 五老”人员担任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员、校外辅导员、思想政治指导员,联合家庭以及学校共同抓住教育契机,开展关爱活动, 努力实现“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优势共补的“共育”新局面。下一步,东亭社区关小组将继续开拓思路,发挥队伍和阵地建设, 搭建更多老少同乐的平台,共谱朝夕双阳齐辉的多彩旋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十九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2019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继续前行,为使东亭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尽一份绵薄之力。(汪免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9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