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沙坝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5 11:42:31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它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谈到了四个“基于”、对改革开放的评价、三大里程碑、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

之后全国各单位在上级部门指示带领下,紧接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各种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沙坝村组织两委成员,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开放后,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间演绎了亘古未有的历史性变迁,谱写出追求富裕,走向小康社会的壮丽诗篇。随着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进步,人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以贫穷为荣,相信科学的力量。过去农村由于保障少,所以养儿防老是普遍心态,现如今有了新型合作医疗和农村养老保险,农民才真正是老有所养了。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地教学事业也大有发展。以前的学校设施非常简陋,只是一些小祠堂,凳子都是自带的。还有许多家庭因为经济问题,导致适龄儿童不能上学。现在,国家对教学事业重视了。新建学校,而且学校的设置齐全,有宽阔的操场,图书室,多媒体室等。在校外,为了能够提高学生对课外知识的深入了解,还新建了图书馆,历史博物馆和图书城等,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国家推行了义务教育,使家庭经济能力有限的学生也能够高高兴兴的上学去。

几十年前的沙坝村,只有几间简陋的小屋,泥泞不堪的几条小路,经济萧条,要到城外才能找到商店。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简陋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高楼;凹凸不平的泥浆路变成了一条条笔直平坦的公路;路上也不再是人烟稀少,商店里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这一切,使沙坝村焕然一新,繁华美丽。

四十年来,经过了太多艰苦历程,也经过了无数风险考验。随着改革开放,在上级部门带领下,沙坝村的全体村干部带领着广大村民,不断的前进着,奋斗着,为着祖国的强盛兴旺,为着家乡的繁荣昌盛而努力。我们的家乡和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美好!(韩万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9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