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新杭镇 > 正文

回顾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5 11:46:23 人气:1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回顾峥嵘岁月 坚定理想信念

——徐家边村组织党员参观603航空基地

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顾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航天精神,继承和发扬航天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与坚持不懈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一如既往的坚持坚定的信念。徐家边村第三党支部于12月1日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位于广德县誓节镇的603航空基地。

上午九时,支部全体党员来到603航空基地,参观学习的第一项是观看关于介绍603航空基地的视频。通过视频我们了解到603航空基地始建于1960年3月,三个月建成启用,占地约2500亩,是中国第一个探空火箭发射场,我国最早的航空发射基地之一,作为中国探空火箭的发祥地,从1960年至1966年,603基地共进行30多次各种类型和用途的探空、气象、生物火箭发射试验,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第一次运用现代控制技术,成功地发射了我国第一枚液体燃料气象探空火箭;成功地发射和回收了我国第一枚高空生物试验火箭;成功地完成了我国第一次电离层探测试验任务。另外,在成功回收的生物火箭试验中,“小豹”和“珊珊”两只小狗搭载回收成功,飞行高度为100多公里。开创了我国生物试验火箭的先河,为我国以后返回式卫星和载人航天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看到视频中我们在航天事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就,在座党员无不感到自豪与骄傲。我们航天人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在座的党员。在那样艰难困苦的年代,群众温饱都成问题的时代。我们的航天人为了使国家强大起来,不畏艰难困苦,埋头苦干,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们的精神正是现在我们要学习的。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

观看完视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实地观看了基地里面关于航空的机械设备,被我们航天人的智慧所深深地折服。他们是一群不仅能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航天人;更是一群智力超群、智商极高的航天人。现场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探空火箭发射架、模拟试验场等设备。

实地参观完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集体来到了航天精神教育基地。在基地里我们再一次详细的了解了航空基地的发展过程,了解了每一位在这里工作过的航天科学家的事迹简历,每一位都是那么的光彩夺目,都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榜样。正是这样一群人的存在,极大的推动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正是她们这种拼搏不懈的精神带领我们国防科技走向新的台阶。

在教育基地里我们进一步了解到,进入新时代,603基地肩负着航天强国建设的新使命,立足将603基地建成综合性的航天外场试验基地的目标,以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和一流企业“两个一流”为标准,不断谱写航天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做要秉承老一辈航天人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为续航天铸强军梦、圆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603航空基地的学习,引起各位党员极大的反响。在回程的路上大家都表示感到深深的震撼,感受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身为党员应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农村党员,更应该积极响应政府的各项工作号召,发挥好带头作用。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继承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坚定理想,奋力前进。新杭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9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