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26 17:27:41 人气:1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国家的政策真好,对老百姓太关心了,感谢党,感谢习主席”,“镇医院医生服务态度好,对我们像家里人一样”。在广德县杨滩镇,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

近年来,广德县杨滩镇中心卫生院紧跟医改步伐,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努力探索新方法,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杨滩镇地处皖南山区,地域广,交通不便,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多,针对这些特点,杨滩镇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落实“1+1+1”服务模式,以医共体为平台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根据全镇行政村区划及人口分布特点,以辖区17个村(场)、社区卫生室为载体,医共体县级医院团队作指导,镇卫生院成立健康服务团队,划归相应的卫生室,实现签约服务体系全覆盖。

医共体医院、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组成了“1+1+1”为核心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明确所管辖的村居民分布后,在各村卫生室设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公示牌,公示团队服务人员、服务范围、服务内容、联系方式等信息。

为加深群众对家庭医生的了解,卫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活动。在卫生院内,LED电子显示屏、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平台上,常年都有家庭医生相关政策的宣传内容。走出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通过制作横幅、展板入社区等形式进行宣传,公卫科,乡村医生向群众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每一次的老年人年检也成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重要契机。

高质量履约是签约服务的核心,好政策认真落实是关键。针对签约内容不同,签约服务团队们以多种形式展开不同的服务,卫生院健康团队成员半年一次到各自然村人口集中区集体服务,面对面交流,为他们体检,接受咨询,宣传政策。中级包签约者需要到镇卫生院检查,如B超、胸片、生化。由村卫生室医生通知,镇卫生院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安排检查,对十分偏远或行动不便者还安排车辆接送。医院团队给予技术支持指导,签约对象因病治疗执行双向转诊,在医共体内开设绿色通道,减免新农合报销门槛费,提高报销比例,患者得实惠。

付出就有收获,杨滩镇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正不断得到老百姓的理解、认可,大家踊跃参加。现在2019年度的签约人数已达15881人,占镇辖区人口的33.28%,其中有偿签约率10.93%,重点人群签约率60%以上。

“家庭医生是居民健康守门人”已成为越来越多群众的共识。(项美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9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