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人民网评:“十个始终”回顾历史,“九个必须”擘画未来

作者:鲁阳 来源: 日期:2018/12/28 17:04:59 人气:1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总结历史,纪念过去才能更好开辟未来。

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的是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赞扬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由此就能够理解,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用最长的篇幅,对40年来的奋斗历程进行深刻总结,对40年来的宝贵经验作出系统概括。“十个始终”和“九个必须”,集中代表着改革开放40年来收获的历史启示、实践经验、思想财富,既是弥足珍贵的历史遗产,也是开拓未来的方法指南。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正是靠着“十个始终坚持”,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40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使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部署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既取得很多重大历史性成就,也创造和积累了很多改革的新鲜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扩大开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九个必须”,是对改革开放创造人间奇迹的原因揭示,是一路走来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对此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在历史深处延伸出来的改革开放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通达民族复兴的灿烂前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以“十个始终”回顾历史,“九个必须”为行动指南,绘就波澜壮阔历史画卷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的中国人民,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1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