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人社 天地人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30 10:35:16 人气:4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年,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总思路,着力抓就业稳增收、抓保障惠民生、抓人才促发展、抓维权保和谐,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新业绩,翻开了“天地人和”事业新篇章。

“天”即把就业创业看作是天大的事,看作是人社工作的压舱石、助推器。2018年,县人社局在稳就业、助创业上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取得显著成效。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提升人岗匹配度,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建成全市首个智能化人力资源市场,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双向对接岗位、在线匹配洽谈,方便企业、群众双向就业选择。落实“五个到位”(就业政策出台到位、重点群体帮扶到位、劳动者技能素质提高到位、就业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到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到位),促进就业扶持工程。城镇新增就业1222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率达82%,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率达8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以内,创业担保贷款发放6047万元。

“地”即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工作看作是最接地气的事,以切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抓实政策宣传,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工作。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村(社区)全覆盖,实现足不出村,实时查询参续保缴费信息、办理个人参续保缴费和养老金网上资格认证等业务。深入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全面清理重复领取养老金待遇等违规行为,坚持有疑必核、有案必查,确保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分别达7.98万人、4.97万人、3.53万人、5.78万人、2.58万人,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人”即不断深化人事人才改革,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制度和无校籍管理,会同县编办、县教体局稳步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注重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引领。桃州镇第一小学李文、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朱建华被确定为享受第二届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被批准设立我县第6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杰兰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雷忠平被评为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积极为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一次性引进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双证”本科生10人,引进双一流大学本科生和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12人。

“和”即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共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187批次,涉及农民工1447人,兑现工资2104万元,与去年相比,实现投诉次数、投诉人次、欠薪金额“三下降”。主动公开宣传。邀请县域各类媒体,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和农民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积极主动、依法有序维权。夯实监管责任。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县联镇、镇包村、村保组”的三级管理体系,设立10个基层劳动监察中队,配齐137名村级劳保信息员,夯实乡镇属地监管责任和住建、交通、水利、安监等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全面排查摸底。组织力量对辖区754家规模企业进行用工情况审查,涉及劳动者5.65万人,合同签订率96%以上;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前消除工作隐患。健全快处机制。由县人社局牵头协调住建、公安、法院、司法、工会等部门,组建农民工工资联合督办调处工作组,采取集中办公的方式,快速受理处置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1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