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汪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8/12/31 20:21:08 人气:16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181231202128.jpg

       12月31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9名,实到21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李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陶崇林、胡建平、芮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陶崇林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程利指出, 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一年来,我们聚焦民计民生,在创新人大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常委会把创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法,力求于新,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人大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彰显。一年来,我们坚持善作善成,在作为人大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常委会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行使监督职权,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既不失职,也不越权,实现了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一年来,我们立足基层基础,在活力人大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常委会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理念,在提升代表能力和加强自身建设上提出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程利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挺进百强县、争创文明城的攻坚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1166’工作部署不动摇”,积极主动依法履职,持之以恒开拓创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利要求,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法治理念、坚持求真务实五项工作原则,让广德人大工作成为桐汭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程利强调,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要努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监督工作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二是坚持依法办事、注重程序,决定和任免工作要在求规范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代表工作要在求活力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务实创新、强基固本,自身建设要在求提升上下功夫。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许良永作《广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伟作《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2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