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9两会 > 正文

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庆武出席并讲话 程利主持

作者:汪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1/1 14:32:03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庆武出席并讲话
程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01142304.jpg

    1月1日上午,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的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9人,实到代表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190101142414.jpg   

   大会执行主席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李军、储德清、刘力、陶崇林、胡建平、芮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江晓华、邱型军、陈兴松、罗正军、马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程庆、徐光华、王锋、许良永、张伟、莫和义、张勇国、蒯浩宁、韩家清、毛洋忠、向泽显、李传强、陈炜、傅明辉。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主持。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芮卫平同志作的代表议案建议审查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德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对2018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101142312.jpg   

    县委书记王庆武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崇高敬意。王庆武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县大局,依法履行职能,代表活力有效激发,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围绕创建棚改等中心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聚焦饮水安全等民计民生开展专题询问,选题精准、效果显著,“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对大家的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王庆武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七十华诞的喜庆之年,更是我县挺进百强县、争创文明城的攻坚之年。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了“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广德发展迈向更高质量”的重大决定,并对“1166”工作部署进行了科学调整,思路更加明确,道路更加自信。全县上下务必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的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砥砺奋进。
    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县人大工作,王庆武要求,要把握大方向、体现大格局。要坚持举旗定向不动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推动新思想、新理念在广德落地生根。要推动大发展、彰显大作为。一是要做到乘势而上,始终坚持目标引领,进一步厚实加快发展的坚实基础;始终坚持对标追赶,进一步开阔敢闯敢试的胆识胸怀;始终坚持提标加压,进一步激发担当攻坚的豪情壮志。二是要突出大干快上,每个领域、每条战线都要进一步增强“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苦干意识,以一个个项目的加快推进、一个个难题的强力突破、一个个数据的不断刷新,跑出发展“加速度”。三是要倡导节约至上,深入开展“节约集约增效年”活动,珍惜每一块土地,用好每一笔资金,让有限资源实现最大效益,让节约集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展现大情怀、温暖大民生。要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围绕群众关注的一系列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连天线、接地气、聚民心。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及社会公共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核心,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为民解忧,多办受益面广泛的好事,多办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多办眼前最紧迫的实事。要保持大团结、凝聚大合力。县委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县人大要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县人大工作更加符合县委要求、县情实际和人民意愿;“一府两院”要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做到依法行政、司法公正;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人大的各项决定决议,不折不扣抓好人代会部署各项任务落实;各位人大代表更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展现为发展出力、为人民代言的代表风采。
    程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实现“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目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位代表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
    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2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