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四举措推行党员“星级”创评管理模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3 17:30:31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结合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杨滩镇积极探索,四项举措全面推行农村党员“星级”管理模式。

明确责任、管“星”。明确专人、精心组织,镇党委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党务专职工作者为具体责任人,全面负责党员“星级”管理工作,同时把党员“星级”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主要内容进行考核。融于一体,把党员“星级”管理同“三会一课”、党员“红黄榜”等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坚持原则、设“星”。明确积分考核项目,科学制定党员量化管理“星级”评定标准,坚持把加强教育作为有效管理的前提和主要手段,以正面教育为主,反面处置为辅,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纯洁党员队伍。坚持把推行党员“星级”管理与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把握程序 、评“星”。管理评定对象为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全体党员。管理方式以分类为基础,量化为依据,实行积分管理,加分和扣分相结合,以一年为一个积分周期。主要包括党员分类、分值设置、积分管理、“星级”评定、奖励惩戒五方面内容。积分管理以基本要求项目、分类项目、年度评议项目、加减分项目为具体考评内容,依照个人申报、积分确定、支部审核、积分公示四个步骤,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实行分类管理。严格把好程序关,保证党员“星级”管理的公开、公平与公正。

注重应用 、争“星”。为保证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有效实施,实行“星级”公布制度,并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奖惩的重要依据。根据个人周期总积分评定“星级”,分为一到五星党员。对于“星级”较高的党员,可优先参与评优,给予一定奖励;对于“星级”较低的党员则进行约谈,督促其改进与提高。通过奖、惩分明的“星级”管理制度,为党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创先争优平台,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投身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建设“幸福、美丽杨滩”争作贡献。(胡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2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