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王庆武:创新方式 为企业做好用工服务

作者:汪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3 17:36:42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2日,我县召开企业用工政协建议座谈会,交流探讨现阶段企业用工情况,推动解决全县企业用工“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等问题。县领导王庆武、周凤月、邱铁军、储德清、罗正军、张家海出席会议,相关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铁军主持。

会上,县人社局首先汇报当前全县企业用工情况;随后,与会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并就企业用工需求、改善用工环境、吸引和挽留人才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交流。

县委书记王庆武认真倾听了企业代表发言,对企业提出的工作建议,现场讨论研究,分类精准施策,并提出具体意见。王庆武指出,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已成为影响企业扩大经营,制约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瓶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求真务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企业也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王庆武要求,要坚持政府牵头统筹、部门领衔负责、园区搭建平台的工作原则,切实发挥政策吸引有利和学校加大培养的积极作用,确保工作精准发力、落实到位。要主攻重点领域、谋划重点区域,牢牢把握当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紧盯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通过“以工介工”“以学介学”等方式,进一步创新招工思路式、拓宽招工渠道。同时,要不断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用工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直接对话、自主交流、双向选择、互利共赢的平台。要调动社会力量,探索公职人员招工的工作机制,着力打通政策壁垒,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招才引智,为企业提供充分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前,王庆武一行还前往县开发区部分企业及人力资源市场进行实地察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2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