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创建须常态 管理不能松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9/1/8 17:42:14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城市迎检的热潮过后,城市的“高颜值”是否还保得住?现实情况表明,经过创建洗礼的广德总体上依然“楚楚动人”,这无疑是令人欣慰的。但与此同时,少数同志可能认为文明创建“差不多了,有了“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导致个别地方的秩序有所松动,一些不文明现象又有反弹迹象,对此务必高度警惕。巩固成效、持续整治、常态创建,这既是县创建指挥部近日提出的要求,更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创建迎检时刻,大家都憋足了劲。执法人员全力以赴,广大志愿者全线出动,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创建热潮,充分体现了“主人翁”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迎检,是一种责任、一种态度,更是一种正能量的集中释放,使得广德文明创建达到了新的高度。但我们决没有放松管理的理由,必须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创建工作部署,毫不松懈地推进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各类问题的回潮和反弹。要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实现创建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创建的常态化无疑是关键所在,这种常态不应该是乱象丛生的旧常态,而应该是井然有序的新常态。这就需要及时总结创建经验,把行之有效的管理和服务举措用制度固定下来,健全常态创建、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高,保持迎检后创建工作“不断线、不降温”。比如,交警、城管等部门的严格管理、各单位路段巡查和共驻共建活动、满城志愿者的积极劝导等等不能停;对不文明行为的劝阻、教育乃至惩罚力度不能松;常态化的督查考评通报不能减。唯有克服松懈麻痹、畏难厌战情绪,鼓足干劲、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精益求精、尽善尽美地做好各项工作,文明之树方能强根固本、不断生发。

创建常态化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经过创建,城市的颜值提升了,小区的环境整洁了,交通更有秩序了,脏乱差不见了,一些久治不愈的社会“顽症”被克服了,广大市民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创建福利。保持创建成果、避免乱象反弹,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共同愿望,因此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发自内心参与其中,做创建的主人。各有关责任部门要立足长远、关注细节,既要有创建攻坚战、环境卫生、城市交通重点整治等集中规模性行动,切实加强“动真碰硬”“严管重罚”举措,也要有常规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日常安排,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为市民传递文明风尚,让市民提问题、讲需求、出主意,进一步引导市民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积极参与创建,让文明成为大家的一种行为习惯、一种精神感召、一种生活态度,真正形成“每天都是创建日、人人都是创建者”的浓烈氛围。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常新。只有紧紧扭住“常态”“长效”这个硬道理不放松,驰而不息、持之以恒,才能让创建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自觉,让文明成为广德这座生态、活力、幸福县城的自觉追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3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