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象街岂容如此包罗“万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4 10:44:03 人气:5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现象一:垃圾随意倾倒

笔者在万象街走访看到,街区整体环境清爽整洁,垃圾桶每隔十几米整齐摆放在街区各处,极大程度方便了商户和顾客投放垃圾。

然而尽管如此,这里还是存在垃圾随意倾倒的现象。在万象街北侧一处绿化带,一碗不知何时被吃剩的饭菜赫然被倾倒在植被裸露处,十分显眼,看起来让人作呕。而在这处绿化带不到十米,就摆放着两个绿色的大垃圾桶。

不远处的景观柱下,笔者还看到了被人随地扔下的烟盒和塑料包装纸。如此景象,与万象街整体干净的面貌十分不符。

5c35cc60607ee.jpg

现象二:非机动车乱停放

走进万象街内部,笔者看到,这里施划着很多非机动车停车线,满足当前的非机动车停车需求绰绰有余。但或许是为图方便,一些非机动车车主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停车线以外。

在街区北侧一处楼道内,原本空荡的空间被随意停放的电瓶车塞得满满当当。这些车主并非无处可停车,不远处即有富余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也并非不知这里不可停车,楼道内贴了几处红色标识,写着严禁停放电瓶车,一经发现罚款50,警告标识下如此停车乱象,着实讽刺。现象三:绿化带成垃圾池

还是在万象街北侧街区内,这里一处景观绿化带已被当成垃圾池。笔者看到,由于是冬天,绿化带内植被稀少,里面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就分外显眼。白色的餐巾纸、塑料袋,黄色的烟头、甘蔗渣,还有其他颜色的各种零散垃圾。

“这看着真煞风景。绿化带里怎么能扔垃圾呢?”在万象街逛街的李女士告诉笔者,自己经常在万象街逛街,这里停车方便,购物环境好,但逛到这里才发现竟然有这么多垃圾。“希望有些人还是能管好自己的手,别把垃圾乱扔,扔到绿化带里环卫工人捡都不方便。”李女士说。现象四:背街处油污四溢

“万象街背街遍地油污,看着真难看,难道就因为这是背街,就能随便排油污吗?”

问这话的是家住金峰万象的居民周先生。据周先生反映,万象街与万象小区中间仅隔一条背街后巷,万象小区西门就在此处,自己经常从此门进入小区,所以对于这条背街的油污污染印象深刻。

笔者沿着万象街背街处边走边看,发现情况正如周先生所言,这里油污污染十分严重,墙面、路面上到处有斑驳油迹,尤其是路面,一些地方已经被油污熏黑,或结成一层厚厚的污垢,十分碍眼。不仅影响市容美观,而且导致路面湿滑难走。 (赵丹丹)

编后语:文明创建首轮迎检刚过,万象商业街不文明现象即已抬头,如此扎堆的不文明行为着实让人感慨,这与我县上下全力创城的背景不符。创城之路任重道远,加以整改是当务之急。一方面,商业街管理方需加强管控;另一方面,还需商户和市民形成合力,提升文明素质,共同维护我们的街区环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40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