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5 18:15:06 人气:1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年8月份开始,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在广德县政府统一调度下,扎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29人次,开展宣传工作4757次,巡查农贸市场1606次,排查食品经营对象7929家次,关闭生猪交易市场(小猪行)7家,立案查处涉嫌销售未按规定检疫猪肉及产品行为9起。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系列文件,督促指导各所及相关职能科室落实具体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疫情。深入农贸市场、超市、猪肉及肉制品冷库、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上市生猪肉严格检查索证索票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贩卖加工病死猪肉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开展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县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农委、乡镇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农业部门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检疫监管,同时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制度,确保排查信息有效衔接,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四是积极做好宣传。广泛向餐饮业,商超、农贸市场等鲜肉销售业户等市场主体,宣传非洲猪瘟防控方面的知识及法律法规,增强全民防控动物疫病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落实广德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会议精神,切实强化部门责任,采取堵住源头输入;全面排查养殖企业;严格督查屠宰场;重点把握流通市场,做好终端防控检查工作等措施,确保广德县不出现疫情持续打好保卫战。 (万安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4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