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着眼“四个强化”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6 9:45:59 人气: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柏垫镇以人居环境美起来、乡风民风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理念,多举措并行,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营造向上向善氛围。柏垫镇从实际出发,按照贴近群众、教育百姓的理念。通过公益广告、宣传栏、文化墙等载体,以图文并茂言简意赅的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内容,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柏垫镇共制作公益广告1000余幅,手绘文化墙200多幅,总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度,柏垫镇积极开辟网络阵地,运营管理柏垫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政务类、活动类、便民类活动宣传报道及信息,图文消息共计发布200多条。

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倡树时代文明新风。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深入挖掘和宣传宣讲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家庭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2018年是“平民偶像”大放异彩的一年,柏垫社区最美妈妈王福荣入选“中国好人”“安徽好人”“感动宣城十大人物”,三河村为弟捐肾的杨再国事迹入选安徽好人馆、梨山村好儿媳王宗敏当选1月份“宣城好人”。同时,加强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建设,遏制陈规陋习,以良好家风带民风树立乡村文明新风。

强化活动载体建设,丰富乡村业余生活。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命脉、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的深远力量,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2018年柏垫镇开展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5月下旬成功举办了2018柏垫农耕文化旅游节,上万名游客和当地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旅游文化节期间共举办了农耕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安徽2018年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直播宣传推介活动、民俗集市、农耕体验比赛、集体婚礼、茅田全国摄影大赛作品展等一系列规模大、效益高、反响好的活动,成功进行旅游宣传推荐

强化文旅产业融合,推进乡村振兴进程。2018年柏垫镇荣获由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颁发的“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茅田村参加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百村”营销行动,入选“皖美乡村”千古孝行文风之旅旅游线路茅田山农庄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围绕英烈山、月克冲等红色旅游资源,积极弘扬“自力更生、创新图强、协同作战、顽强拼搏”的中国预警机精神,完成英烈山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深度挖掘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月克冲“三线记忆、军工文化、工业遗产、传统村落”的文化元素,完成国家AA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旅游人气持续攀升、亮点纷呈。(胡良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4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