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军民携手与死神“赛跑”勇救落水母女

作者:王翰 汪开利 来源: 日期:2018/11/20 15:17:08 人气:204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暖心!10分钟生死时速

军民携手与死神“赛跑”勇救落水母女


 “幸亏他们武警官兵,要不是他们及时赶来,小孩大人就危险了,他们是好样的,我们要给他点个赞!”近日,记者在桃州镇高湖社区采访时,听到居民姚忠凤连连夸赞武警官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1月13日中午,一对母女在桃州镇高湖社区的一个水库边不慎落入水中,危急关头,正在附近进行军事训练考核的武警宣城支队广德中队官兵张世玉、徐兴听到了呼救,他们迅速跑到水库边,发现一名女性和一名婴儿溺水。时间就是生命,两人当即脱下衣服跳入水中营救。这时,多名官兵闻讯已到岸边,与张世玉、徐兴两人协力,成功将落水母女救上岸。“当时没有想什么,军人的职责使命,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遇到这种事情,基本上都会去救。”武警宣城支队广德中队官兵张世玉在采访中说道。

  母女被救上岸后,呼吸停止,卫生员姜健葳立即采取先期救治,对女子和婴儿进行心脏复苏,清理口腔杂物,为后期120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当时落水群众被救上岸之后,我发现大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小孩子面色发青,口唇发紫,丧失了呼吸,我帮他们清理了口腔异物,进行心肺复苏,恢复了他们的自主呼吸。”姜健葳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事发时当地的百姓也及时来到水库边,协助官兵救助落水母女,居民姚忠凤就是其中一员。“武警官兵们把大人和小孩都救起来了,让他们躺在那里,对他们实施抢救.天冷,我把我的衣服脱下来,给小孩包起来。后来120的车来了,就送到医院去了!幸亏他们武警官兵,要不然的话,小孩大人都危险,我们要给他们点个赞!”姚忠凤在采访中说道。

  据了解,在120救护车抵达后,武警官兵又随车将两人送到医院。经医院救治,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婴儿因腹部积水严重转至浙江湖州医院进一步救治。“当时孩子送来的时候,面色有微微的紫绀,当时之后我们给他进行了吸氧,用了一些药物。幸亏他们官兵在现场进行了救助,来得很及时,不然肯定有生命危险。”参与救治的县中医院急诊科急救医生汪朝华告诉记者。

  编后语:从救人到120到来,短短10分钟时间,职责与使命,兵哥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跳水”救人,居民姚忠凤毫无怨言地脱衣裹孩,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这种勇敢、无畏、大爱是发自内心的,更是出于对生命的敬畏所反映出的一种本能。生命危急关头,充满了正能量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世界的美好,值得我们每个人去牢记和学习。传递“正能量”,共建幸福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4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