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打好“禁放”战 守护“广德蓝”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9/1/23 13:21:47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烟花伤人、噪音扰民、污染环境……近年来,燃放烟花爆竹这个习俗,正遭受越来越多市民的质疑。针对群众的呼声,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县政府决定自2019年元月起,在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全面禁放,可谓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恰逢其时,能不能搞好,关键取决于全社会是否共同参与和自觉遵守。

有人认为,不燃放烟花爆竹,年味会淡化,感受不到过年的气氛。其实不然,过年有好多种方式可以选择,可以在住宅楼单元门、各家各户门上贴对联、挂灯笼,全家老少欢聚一堂,共进年夜饭,同饮祝福酒,邻居之间则可以相互串门、互致问候、互道祝福,也可以旅游过年,没有必要守着会伤人的旧习不放。时代在发展,文明在进步,我们不需要在爆竹声声的“陋习”中辞旧,不需要因燃放烟花爆竹而置身于被污染的大气中,我们需要的是树立文明新风尚去迎接绚丽美好的明天。诸如结婚庆典、新项目奠基、竣工等喜事,也可以聘请锣鼓队、秧歌队等现场表演,既热闹又喜庆还安全,相比燃放烟花爆竹,不知要好多少倍。

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既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市民文明程度的试金石。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没有任何理由不响应、不支持。我们要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转变思想观念,坚决遵守禁放规定,积极举报违规燃放,决不能成为新的大气污染制造者,决不让多年努力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付之东流。违规燃放露头就打毫无商量,“任性”没有任何空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在有关时间节点上加大巡查密度和处罚力度,确保全面禁放这一深得民心的举措落到实处。

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了子孙后代共享广德的蓝天白云,我们理应与时俱进,移风易俗,自觉与燃放烟花爆竹说声“拜拜”,共同呵护广德这片“天蓝、水净、地绿”的美好家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6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