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人社局:深化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3 13:26:41 人气:3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就业脱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7﹞77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程,县人社局于2018年11月27日赴砀山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截至2018年11月底,县人社局为砀山县共培训400名贫困劳动力,帮扶82人实现居家就业,26人在我县实现稳定就业。

(一)深入职业中专院校现场讲授课程,引导有志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专家学者深入当地职业中专院校讲授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新能源汽车)”、“黄桃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等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将课程、技能、就业、成才有机结合,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学生的求知欲、好奇心。

(二)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在砀山汽博城劳动力就业市场举办广德县百家企业专场招聘会,大力宣传我县就业环境,企业岗位设置和工资福利待遇,积极引导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切实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据统计,此次活动为砀山贫困劳动力共提供500个就业岗位,1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三)深入创业园区走访调研,助力电商模式发展壮大。在砀山县人社局一行的带领下,实地走访调研了砀山县壹度便利公司微谷创业园,详细了解创业园规模、效益等情况,并就砀山县电商扶贫模式开展座谈交流,助力电商扶贫模式做大、做强。

(四)开展专场培训,积极发挥致富带头人“传帮带”作用。在砀山花园酒店为全县138名致富带头人做了专场培训,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双方分别作了“积极参与创业,共建砀山未来”、“提升自身能力,促进共同发展”的演讲,开拓了参训人员眼界,提升了参训人员格局。

为进一步助推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2019年1月15日,砀山县人社局一行来我县开展交流调研。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广德县医院等单位与砀山县教体局、农委的专家学者主动对接,通过为我县在校学生现场授课、开展学术研讨、座谈交流指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两地的联系,巩固了两地结对扶贫成果。

下一步,县人社局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县人社局局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观念,助推结对扶贫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6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