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广德市民,这些禁燃禁放的小知识你要知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30 9:52:27 人气:7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从今年元旦开始,广德城区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那么作为市民的你,这些小知识你了解吗?

1、什么是烟花爆竹“双禁”?

答: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简称烟花爆竹“双禁”。

2、燃放烟花爆竹对日常生活的危害有哪些?

答:安全危害和环境危害。

3、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有哪些?

答:主要是大气污染和噪音污染。

4、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污染物?

答:燃放烟花爆竹,在空气中生成大量污染空气的物质,主要污染物有五氧化二磷、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

5、我县烟花爆竹“双禁”范围?

答:东至开发区临溪路;南至G50沪渝高速;西至西外环(延伸至宣杭铁路);北至宣杭铁路。

6、哪些地方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答: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禁止在下列地点燃放烟花爆竹:1.文物保护单位;2.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养老机构);6.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7.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地点。

7、我县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管理工作从什么时候开始?

答:2019年1月1日。

8、违反烟花爆竹“双禁”如何处理?

答: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42条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9、为什么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答: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公共汽车空间有限、人员集中,一旦发生事故难以疏散,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10、2018年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多少起涉及烟花爆竹案件?

答:查处涉及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8起,其中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9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9起,行政拘留19人。

11、违反“双禁”举报电话?

答:违法运输、违法燃放:110;违法储存、违法销售:0563—6039918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6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