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文明 在你我心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13 16:56:07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个我们每个人都懂的词语,也是我们每个人都不了解的词语。我们懂文明,而却不知道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我们懂文明,而却不知道要爱护花草;我们懂文明,而却不知道走路靠右;我们懂文明,而却不知道礼貌谦让……我们每天都在倡议“文明”,其实要问“文明”是什么,我们每个人都会说“明白,清楚”,其实真正明白的,又有多少呢?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礼仪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文明礼仪要注重平时,从小培养,形成良好习惯。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到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这不也是良好文明礼仪的体现么?

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人如果不遵守社会文明,会影响自身形象。公共文明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试想一下,如果有人不注重自身的文明修养,他会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吗?不会!个人文明礼仪是根、是本、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须先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文明的社会,文明是一种美好的道德素养。做文明人,就是要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学会尊重他人,懂礼貌、明事理。

文明像一颗小种子,只要你肯,他就能生根发芽;文明是黑暗中冉冉的红烛,摇摇曳曳,却能驱走黑暗;只要我们伸出双手,打开心灵的窗户,光亮就能照进来,小种子就能茁壮成长,生出叶子和花,绽放最美的笑。当前,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文明在你我心中,让这粒种子慢慢发芽。

文明很近,触手可及,我愿意迈出我的一小步,你呢?

(张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7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寒假“四字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