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安监局扎实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31 18:17:28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区烟花爆竹实行禁售禁放的工作部署,确保2019年1月1日起,城区禁售禁放全面实施,广德县安监局细化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一是超前谋划,源头治理。2018年4月,县安监局召开城区临时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负责人座谈会,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进行宣传、部署,对临时网点剩余烟花爆竹进行处置(由批发企业收回),确保城区市场上无烟花爆竹销售,从源头为禁放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合力共进,规范经营。县安监局依法对城区烟花爆竹临时经营许可证进行注销,并在进行社会公示公告,同时抄送相关部门;商请县城管局对城区临时网点广告牌进行拆除(或者更换与经营产品一致的广告牌);在2018年全县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布设方案中,取消了城区临时网点的布设。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引导。县安监局将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深度结合,经常性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入户走访以及相关业务科室会议,多次进行宣传。同时,加强对南杂店、超市、花圈店等场所进行不间断检查、巡查,确保宣传到位,营造浓厚的“双禁”工作氛围。

四是联合执法,强化打击。为强化执法巡查的查处力度和公示公开的曝光广度,县安监局积极会同县公安局、县电视台、桃州镇等单位开展联合巡查执法,目前对5家少量经营玩具炮的经营户非法经营的玩具烟花爆竹予以没收,对当事人进行警告,对1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成品的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查处,据悉,行政拘留8天。

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县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双禁”宣传和打击力度,强化源头管控,深化工作成效,为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陈剑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69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