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河长制再添亮色示范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 17:36:30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笔者走访陈侯村发现,桐河河畔树立了一排绿色的河长制示范点标识牌,为黑白灰色调的古朴村落添上了一抹鲜亮的颜色,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

在河长制示范点标识牌前,我们看到了党员民间河长劳德修的身影。“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块休闲娱乐广场原来只是我们村的一片滩涂地,自从去年河边立了河长牌以后,河道、河畔渐渐发生了变化。”听说我们想要了解陈侯村的变化,这位老党员热情地告诉我们,现在他们村里的书记、主任都有了河长这一新身份,村民组的组长也成了河段长。养殖户不允许在河里放养了,村民们堆在河畔的柴火杂物也挪走了,才一年不到,陈侯村的这块乱滩涂地变成了现在村民娱乐活动的好地方,也成为了杨滩镇河长制示范点。

“现在我也是我们村的党员民间河长了,每个月都有巡河任务,虽然比以前忙碌了,但能够为村里做些事、尽一份力,我心里觉得很满足。现在这儿成了镇上的河长制示范点,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做好河流的守护者。”谈及自己的新身份,劳德修颇有些自豪。在杨滩,每一条河流都有数名像劳德修这样默默守护河流的河长,他们如一张网,牢牢保护着这片土地上的每一条河流。

示范点建设是河长制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河长制工作向前跨进的开始。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杨滩镇积极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注重创新工作机制,结合该镇实际制定出台《杨滩镇河湖(库)管理办法》,细化各项工作,明确属地职责和部门职责,划定责任范围、禁止行为、管理职责、考核办法等各项内容,让河长制的各项工作能够得以更高效地开展,下一步,在杨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将成为每个村庄的真实写照。(潘志伟 刘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0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