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汪开利 赵伟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3/13 17:50:26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009A1067.JPG

3月1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陶方启在会上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主持会议,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16个市分管领导、部分县市区负责人,县领导王庆武、陈红英、陈兴松参加会议。

张曙光在讲话中指出,广德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各级重视、摆上日程,用心用力,持续推进,发动群众,广获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009A1192.JPG

就进一步做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曙光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坚决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任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在强力推进当前工作的同时,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传导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化、资金技术保障不够、工作进度不平衡等问题,要切实加以解决。开局决定全局,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坚决完成任务。

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坚持一体化推进,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提高垃圾收储覆盖率,积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建立财政补助、农户缴费、市场参与的运营机制,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要保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加大污水管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稳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

要坚持好字当头,分类指导,质量优先,稳步推进“厕所革命”,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治理模式,与农村污水处理统筹衔接,切实加强运行管控,推动资源化利用。

要持续发力,按照“县级主抓、村为单元、农民主体,多元参与”的原则,围绕“五清一改”,由易到难,推进村庄环境绿化、亮化、美化、净化、硬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要以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为治理路径,到2020年全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0%以上,要加快村庄规划编制的实施,统筹谋划村庄发展,做到先规划后建设,推进中心村建设。

张曙光强调,要突出强化保障,拧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链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地政府必须切实负起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任务落实,要素保障,考核调度,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上,张曙光还就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十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书记陶方启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对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广德召开表示欢迎。

009A1213.JPG

陶方启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一体化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2012年在全省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战,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整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陶方启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努力以争当全省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在会上代表我县发言时说,近年来,我县坚持科学规划,画好“美丽路线”,突出村容整洁,创优“美丽环境”,注重创业增收,打造“美丽生活”,彰显人文传承,提升“美丽内涵”。理顺体制机制,保持“美丽常态”。目前已创建美丽乡村中心村98个,其中省级37个,两次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下一步,我县将认真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把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奋力争当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急先锋、排头兵。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直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以及涡阳县、天长市、黄山区政府负责人先后在会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121728562.jpg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还先后来到东亭乡高峰村、明德竹扇、友情岁月休闲牧场、大溪坞驿站、卢村乡九龙村、笄山村,实地考察我县农村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

IMG_2722.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