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幸福美好广德呼唤担当精神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19/2/19 10:52:25 人气:2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勤春来早。春节刚过,我县就召开2019年项目推进、工业强县、招商引资表彰大会,吹响了新年新征程的号角。“春发其华,秋收其实。”目标任务已明确,靠什么去实现?关键要有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能征善战、敢于亮剑的干部队伍。

勇于担当,就是对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敢于负责,看准的事大胆决策、大胆去干。勇于担当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党性、品格和职业操守,体现着领导干部的勇气、境界和工作作风,也决定着领导干部职责的履行、作用的发挥、贡献的大小。敢负责,才能放开手脚,奋发有为;有担当,方能挑起重担,大有作为。如果有责缺少担当,在位不在状态,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就会错失机遇,贻误一方,失信于百姓。

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时代的召唤,是广德发展的迫切需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广德美好蓝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大干实干的强烈担当。在广德新一轮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慢走一步,差之千里;耽误一时,落后多年。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党员干部和广德人,没有任何理由松劲懈怠,没有任何理由推脱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回避观望,必须强化为广德负责、为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必须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必须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经常想一想我能为广德干什么、我能为人民做什么、我能为城市留什么,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们的党员干部都要有这种人生境界,都要有这种人生追求,决不能有辱职责、有负使命。

为官避事平生耻,在位更需勇担当,要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中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明确提出“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放开手脚担当干事,不要捂着乌纱帽当官,要有“大胆的试、大胆的闯”的勇气和魄力,要有“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和担当。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和任务,担当干事、改革创新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甚至遭到各种非议和诬告,要建立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对一些为一己私利抹黑造谣者坚决予以打击,为创新者开绿灯,为实干者撑腰,大胆使用《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为广德多造就一些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梦想就在眼前。今年,是我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排头兵的关键之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年”,也是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叫响“三个一切”、践行“三个永远”、落实“十项新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拿出拼命的精神和劲头,担责履责,尽职尽责,在突破瓶颈、克服困难、开创局面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夺取建设美好幸福广德的新胜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