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途汽车站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今年客流量较往年明显下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1 10:55:13 人气:2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6d2195af07f.jpg

图为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买车票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县一大批返乡过年的在外务工人员和大学生群体陆续回到岗位上班和学校就读。双节过后,我县长途客运站旅客明显增多。但相对往年同时段,今年长途汽车站客流量下降明显。

近日,笔者在长途客运站看到,候车厅里人来人往,虽有很多旅客排队等待上车,但相对比往年同时段人流量明显“冷清”许多。“我在上海打工,今年为了回家过年,提前就买好了往返车票。”在候车大厅等车的市民周先生告诉笔者,这个春节假期,他在家一共待了10多天,由于工作安排,他不得不告别家人踏上返工的路途。

“虽然很舍不得离开家,但假期快过,完了必须要去上学了。”在南京上大学的小蔡说,“这次回家,发现我们广德又变化很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整个县城都干净漂亮了很多。而且今年还跟很多大城市一样禁放了,今年过年睡了个安稳觉。”

县长途客运公司副经理张则平介绍,面对春节后返工客流高峰,该车站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增减售票窗口,并增派十余名工作人员组织进站、疏导、乘降等工作,防止旅客漏乘或误乘。“今年春运期间增加了19辆机动运力。同时我们与周边公司加强联系,以便随时调配运力。今年我们还与畅途网等三大网上售票平台进行了合作,方便旅客直接通过网上渠道购票。”张则平说,今年的返工客流从2月11日开始逐渐增多,元宵后达到客流最高峰,日均最高客流量超过3000人次。

“目前出行旅客多为返工人员和学生群体,路线发往苏浙沪较多。前期短途探亲访友人员较多,以长兴、宣城等路线较多。”张则平告诉笔者,目前为止,尚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整体安全有序,车站将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平安、通畅出行。

据了解,由于出行方式选择多样化以及外出务工人员逐年较少,我县长途客运站客流量呈现逐年递减趋势,今年较往年整体客流量减少。相对而言,元宵节后三天,随着返工人员的增多,以及学生返校增多,长途汽车站将持续迎来客流高峰。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