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什么保护你 频频“受伤”的绿地环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8 11:24:17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时下年关已过,天气即将转暖,城区很多公园绿地已显示出春意。这绿意刚刚冒头,一些市民已迫不及待来到公园感受春的气息。可是人一多,公园的不文明现象也开始抬头。

不走寻常路  绿地频遭殃

5c767bfbaf90f.jpg

眼下,天气仍然春寒料峭、细雨蒙蒙,但城区很多公园内已草木新绿、鲜花开放,让人心旷神怡。但是,随着笔者的脚步先后来到竹文化公园、法治公园和滨河公园,却碰上了诸多“煞风景”的事。

绿地草坪人为受损是公园里最为常见的不文明现象。在竹文化公园、法治公园和滨河公园,笔者发现多处草坪由于频繁遭受碾压踩踏已伤痕累累,车辙印遍布,有的已被踩出一条大路,露出光裸地面、寸草不生。

笔者观察发现,被踩踏的绿地草坪大多是人们为了图方便,节省时间,“不走寻常路”才从草坪中间穿过。其实,在这些被踩踏出来的“小路”不远处,都设置有一些预留行人通道,只要多走几步路,就可以越过草坪,抵达目的地。可是由于贪图便利和盲目的从众心理,比如认为大家都从这里过了,我也要从这里过等等一些原因,踩踏绿化带的现象还是时常发生。

垃圾随地扔  环境很“受伤”

这一头,被踩踏的草坪尚来不及修复;那一头,垃圾随地乱扔依然是难以根治的“公害”。

在滨河公园,笔者曾报道过这里一处景观池被人用来淘洗蔬菜,导致池内遍布蔬菜残渣乃至其他垃圾。2月21日,笔者来到这处景观池,发现这里随意淘洗蔬菜的问题依然屡禁难绝。之前的菜叶垃圾刚刚清理干净,这里已经出现了新的菜叶垃圾,远处还有一个被扔掉的塑料盆,这些看起来都十分碍眼,与周围清澈的池水、光滑的石壁形成了鲜明对此。

除此以外,在滨河公园乃至其他公园,垃圾随地乱扔的现象不在少数,尽管已被反复清理,在多处绿化带、道路上以及公园公共设施边,依然能看到垃圾乱扔的现象。

脚下不留情  设施遭破坏

“这些人怎么一点不注意,好好的地灯,被弄成这样。”在竹文化公园,一位市民指着草坪上被破坏的地灯告诉笔者。

笔者看到,这盏地灯支架已完全断裂,表面锈迹斑斑。在不远处,一处水管龙头已坏,白花花的水源不断流出,不知白白浪费了多少水。再往东走到公园路口,一处地砖已明显松动,表面不断有水涌出。笔者猜测,下方应该是有水管破裂。

公共设施“受伤”的痕迹并不止这些。在滨河公园笔者看到,彩虹路入口木栅栏再次遭到破坏,横七竖八,倒在一旁。

一个城市的魅力,来源于她的自然和人文,更来源于全体市民的文明素养。城区很多公园都是开放式的,只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需要靠市民们的自觉性,对公园环境多一份珍惜。在此,记者呼吁市民,文明礼貌游园,携手维护好公园秩序,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