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感高发季来临 加强预防别中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8 11:25:01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持续的低温不仅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也造成了流感病毒的高发,这几天,我县各家医院的呼吸内科门诊,儿科门诊都是人满为患。

从2018年12月中下旬以来,呼吸道门诊和住院部的病人都在成倍的增加。12月26日,笔者来到县医院,看到大厅内挂号队伍已排成了长龙,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及就诊流程已摆放在大厅内显眼位置。呼吸内科门诊门口早已坐满候诊的人员。据了解,现在呼吸道内科的就诊人数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人每天,其中老人、孩子为高发人群。

“就诊人数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县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杨孔军医生表示,“主要增长在流感这方面。特别是学校的学生群体比较多,还有就是以家庭式的相互传染。”

在医院儿科笔者看到,门诊室内外都坐满了家长和孩子,有的孩子感冒发烧身体虚弱,只能躺在家人怀里。

“我家孩子之前状态还可以,从学校回来之后就咳嗽得厉害。星期六星期天就没去学校了,今天带他来医院看看。”一位患者家属告诉笔者。

对于近期流感增加的原因,医生表示主要近期天气持续阴冷,空气湿度大,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季节交替之时本就是流感高发季,近期气温一直比较低,再加上老人、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患上感冒。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局部症状如流涕、咳嗽等较轻,但全身症状重,多呈持续性高热、头痛、乏力等症状。当然,即使流感高发,我们也不必过度担心,普通人群同样可以通过一些方式,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流感病毒。

杨医生提醒,预防流感,就要尽量少接触流感人群。同时增加自己的抵抗力,主要是通过体育锻炼,比如早晚散步等。

(李婷婷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