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旺季偏逢连阴雨 苗木市场“有点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5 11:28:08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持续的阴雨天气,给我县农林生产带来不小的影响。3月4日,笔者随机走访了我县苗木市场售卖点,发现本属旺季的苗木市场,生意却都很冷清。

笔者在我县城南的八里村花卉苗木市场里看到,各个商户门前都摆满了杉树、白玉兰、茶树、梨树、杏树、车厘子、猕猴桃等品种繁多的树苗,应有尽有,但市场内却门可罗雀,与往年热闹场景大相径庭。

苗木经营户申敏正在整理自家的苗木,她告诉笔者,“过了年就一直在下雨,来买苗木的人相对来说少一些,等天晴了人就多了。”

笔者在花卉苗木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大多数销售苗木商家门口都冷冷清清,只有一些三三两两的顾客前来购买树苗。

趁着好不容易天晴,市民李安才在苗木市场逛了一圈,打算买点花回去装点庭院。“这段时间一直下雨,今天天晴了,我就过来买点花回去。家里绿植太少了,买几个花盆,放在院子里好看一些。”李安才说。

廖志远在市场内做了多年的苗木销售,他告诉笔者,往年的这个时候,他家的苗木早就被抢购一空,而今年受持续降雨影响,情况却大不相同,日销售量不及去年的一半。

“我们苗木市场是从正月初六开张的,碰上了今年天气不好,连续阴雨。多多少少会对苗木种植有影响,不见阳光,很多苗木长势就不好。今年苗木普遍销量低,比如水杉树往年一天能卖8000到10000棵,今年只能卖到4000棵左右,销量减半了。”

(李婷婷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