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阴雨“幕后推手” 菜价一路“水涨船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7 11:29:25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7faed047fc3.jpg

一日三餐,少不了蔬菜。但近日笔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发现,持续的阴雨天气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一些菜价持续走高,让不少市民直呼“菜篮子提得有点重”。

在中心农贸市场,笔者遇到了正在买菜的张文秀。她告诉笔者,这段时间菜价涨得很厉害,家里每日开销光买菜都得花不少钱。“现在青菜都涨到五六块了,雷笋、秋葵更夸张,都涨到了十块钱以上。现在年都过了那么久了,怎么菜价还这么贵呢?”张文秀感叹道。

市民感叹菜价贵“吃不起”,菜贩也是有苦难言,在中心农贸市场卖菜的邱彻云告诉笔者,这都是连续阴雨惹的祸,蔬菜长势不好,产量少,价格自然高。

“我们的蔬菜都是从常州、杭州、宣城、芜湖这些地方进的,批发价一涨,我们的价格也要跟着涨。春节后,菜价就涨得没消停过,都不敢进货,太贵,担心卖不出去。”邱彻云称,“青椒、茄子、秋葵什么的都涨了。以前雷笋菜4.5元一斤,现在都要11块钱一斤。最夸张的是水芹,从几块钱涨到了十几块钱,而且供不应求,进不到货。可能到天晴了,菜价就稳定一点了。”

笔者走访市场内的其他摊位,发现各摊位的菜价几乎没有差别,摊主们普遍表示,这段时间的菜价涨得太高。茄子从4到5元一斤涨到了8到9元一斤,秋葵从5到6元一斤涨到了10元以上,不少蔬菜都涨到每斤5元以上,甚至都涨至每斤10元以上了。

据了解,持续的阴雨天气,是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蔬菜得不到充足光照,生长缓慢、产量变少。另一方面雨天不利于蔬菜运输,又面临商超饭店年后开张,需求量增加,种种因素影响,导致蔬菜价格回落速度放缓,部分菜价不降反升。随着天气放晴回暖,整体菜价将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