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以痛相吻 她却回报以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2 11:31:39 人气:1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862deb8ec7f.jpg

在誓节镇莹山村,有这样一个人人夸的好媳妇。十几年如一日,她照顾着生病的婆婆。两年前,祸从天降,丈夫也因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柔弱的她毅然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服侍丈夫、抚养女儿、维持家庭,坚强如她,让这个磨难重重的家重新燃起了希望。

3月7日,久违的阳光突破阴霾,照进了誓节镇莹山村这个小山村。47岁的王成艳正带着丈夫余金柱在家门口晒太阳。两年前,因为突发脑溢血留下后遗症,正值壮年的余金柱半身不遂。而在此前,王成艳的家庭也并不宽裕。婆婆多年罹患老年痴呆,王成艳担负着照顾婆婆的重任,女儿上学,家庭经济全靠丈夫打工勉力维持。丈夫的瘫痪,让这个家失去了顶梁柱,家里也从此债台高筑。

王成艳是个外地媳妇,从贵州远嫁来到这里。20多年前,满怀着对新生活的希望,命运却一再给她打击。王成艳痛苦过,绝望过,但看着多年感情的丈夫,看着尚未成年的女儿,她最终决定要凭借一己之力,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能怎么办呢。虽然留下来照顾这个家很艰难,但让我离开,我更难过。我老公遭逢这样的事情,我要是离开了,我老公就更难撑下去了。我的孩子年纪还小,也不能没家了。我苦点累点,都要撑起这个家,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的。”王成艳说。

王成艳本身就体弱多病,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体力活。但现实如此,王成艳不得不咬牙硬扛。每天她要手把手照顾丈夫的生活,从刷牙洗脸到服侍大小便,从穿衣洗澡到吃饭睡觉,还要扶着拄着双拐的丈夫练习下肢活动能力……除此以外,为了维持家庭的开支,她日日还要到家附近打零工,丈夫离不开她,她的时间被排得满满的,每天都像陀螺一样在忙碌。

余金柱说起这些,感慨万千。“老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我老婆不这样,我们一家情况这么艰难,她依然留在我身边,照顾我,撑起这个家。她太不容易了。”

王成艳的事迹在周边村庄广为传颂,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她,感慨她的生活不易,为了家庭做出的巨大奉献。莹山村妇联主席林本月告诉笔者,“王成艳的事情对我们起到了一个榜样作用,这么多年来,她为家庭无私奉献,不离不弃,已经在周边传为佳话。”

(赵丹丹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