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文明成为最美风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4 11:33:39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88ceb26f045.jpg

5c88ce9879d08.jpg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漫长的阴雨季过去,我们迎来了久违的艳阳天。趁着晴好天气,我县各大景区也纷纷热闹起来,前来踏青的游人络绎不绝。但人一多,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

连日来,笄山景区成为很多游客春游踏青的热门景点。万里竹海,碧波荡漾,人们尽情欣赏着美景、享受着休闲时光。笔者沿着车行道一路上山,发现沿路风景无限的同时,也有不少碍眼的场景。竹林掩映处,垃圾遍布。

正在笄山景区游玩的游客朱龙兰看到这些场景,很是气愤。“一路走来,我看到路上有很多垃圾,真的很破坏心情。我觉得景区本来是好山好水好风景,值得大家去珍惜和爱护。这样破坏景区环境,确实是有些自私的行为。”朱龙兰说。

一路走,一路看,笔者发现,这些垃圾大多分布在道路两侧。从甘蔗渣、橘子皮、果核,到食品包装袋、饮料瓶、餐巾纸,甚至还有用过的纸尿片……各种垃圾应有尽有,一片狼藉。值得注意的是,道路两侧其实并不缺少垃圾桶,每隔不到两百米均有显有的绿色垃圾桶摆放在一边,十分方便。部分游客如此破坏环境、乱扔垃圾的行为实在让人痛心。

“我看到路上垃圾甘蔗渣是最多的。现在甘蔗也上市了,希望有的游客吃这些果壳内食物不要一路走、一路吐,看着实在不雅。手上拿个袋子,吃完放进袋子里,路边随处都有垃圾桶,扔进垃圾桶,不费多少事。”游客宋文波表示,“我觉得这不光是影响景区环境的事,到笄山来游玩的还有好多外地人,如果本地人开了个不好的头,也是很影响我们广德形象的。景区风景这么好,环卫人员打扫也很费劲,希望大家都能像在自己家一样,爱护这里的环境,自己玩着也舒服。”

除此以外,笔者还看到部分游客在竹子上留有“到此一游”等各种涂鸦。本是光亮的竹子,被刻上如此印迹,看起来十分碍眼。

很多游客由于习惯问题,将美景存进了手机,却将垃圾留给了景区。殊不知,垃圾被扔下的同时,您的素质也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赵丹丹)

 

编者按:出门游玩,看似普通,实则是一面镜子,映照的是每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文明习惯的养成不是朝夕之功,但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在身心放松的同时,不让文明也跟着“放假”,甚至要将文明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中去,用我们的自觉行动去改正那些不文明的习惯。只有有了文明的约束,我们看到的风景才会更美。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