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我县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李婷婷 马文静 潘骏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3/15 18:10:18 人气:1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天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8点30分,我县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一主题在大润发超市门前广场举行“3.15”宣传咨询活动。县领导王庆武、芮卫平、邱型军、张家海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县市场监管局等20多家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鉴别等方面的知识,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通过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和放心消费。

通过现场咨询,市民不仅了解到很多防伪知识,也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市民汪先生听完烟草局工作人员对假烟的介绍后,他说:“这个活动好,我以前都不知道怎么辨别假烟,今天听完就能够掌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保障,今后遇到假烟我会及时打举报电话。”

当天上午,市场监管局还在县垃圾处理中心,将日常巡查中收缴的食品、日化用品等假冒伪劣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据了解,2018年,我县全年共受理涉及家装建材、家用汽车、家电、通讯、快递、网购、日用品、食品等各类投诉共计470件,接待各类咨询1100余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43.6万余元。


誓节镇

今天上午,誓节镇组织市监所、综治办、派出所、卫生院等镇直单位,在财富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咨询,受理投诉,并为群众开展义诊便民服务。镇市监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超市、药店、校园食堂等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并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安全环境。


东亭乡

今天上午,东亭乡开展了“3.15”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解答群众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维权的常识,增强他们的依法维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2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