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家庭医生进万家 健康服务你我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14 16:52:26 人气: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庭医生,执行全科医疗的卫生服务,是健康管理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通过家庭医生签约的方式,能让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定、互信的服务,让居民享受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

柏垫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省级示范点,为方便群众就医,柏垫镇中心卫生院制定多项措施引导签约居民到基层首诊,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机制。

抓培训,强队伍,让服务团队“人尽其才”

以增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整体功能为着力点,强化人员力量保障,因地制宜形成以县级医师、全科医生、公卫人员、乡村医生组成“1+2+1”团队服务模式。全镇分三个服务团队,分别服务“柏垫片”“凤桥片”“梨山片”,每个团队由组长负责制,明确责任,包片管理。并且邀请广德县中医院对口支援团队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指导,根据家庭不同需求和家庭医生个人不同特长,多次召开培训会议,确保每一名家庭医生学懂弄通。截至目前,全镇13个一体化村卫生室和柏垫社区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8年已签约14941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8811人,有偿签约4729人,老年人4394人。

重结合,惠民生,让签约服务“落地生根”

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及所有中级包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将老年人体检和签约服务合并进行,每个村(社区)卫生室每天预约3-5人,柏垫镇中心卫生院每天预约50-70人左右前来体检。组织医务人员对全镇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及签约服务中级包对象进行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肝肾功能、血压、血脂、血糖等十多项免费健康体检服务。2018年共体检5440人,其中检查高血压1865人,占体检比42.67%;糖尿病670人,占体检比15.33%;患有胆结石278人;心电图异常374人;血液检查异常261人;检查出比较严重问题52人,肿瘤病人3人。

出实招,办实事,让家庭医生“为民解忧”

柏垫镇村民按照自愿、就近原则与家庭医生签约,签约周期原则上为一年,签约有效期内,村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向签约所在的村(社区)卫生室提出解约或变更签约家庭医生。签约对象在卫生院就诊优惠力度大,2018年在柏垫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时,门诊检查费减免50%,在柏垫镇卫生院住院时,在新农合报销(合作医疗补偿金额是按实收金额的50%比例予以补偿)之后,自己支付部分再减免100元,原则上自付金额不超过实收金额的30%。而且柏垫镇卫生院制定出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和绩效考核办法,严格兑现考惩,倒逼家庭医生提升服务质量。(胡良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2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