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滨河公园环境状况让人忧——西侧风景美如画 东侧卫生两重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9 8:36:43 人气:3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眼下,滨河公园柳树成荫,芳草铺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生态绿地和休闲娱乐融为一体,成为群众踏青赏景的好去处。然而,与游人如织的西侧相比,鲜有人至的东侧则显得有些荒凉。东西侧隔桥相望,东侧荒凉之外,环境卫生状况同样让人忧心。

沿着滨河公园一路往东,穿过南塘路,即来到滨河公园东侧,与热闹的西侧公园相比,这里除了过路人鲜有人来,稍显荒凉。但这里依然有着芳草萋萋,怡人春色,无量溪河穿境而过,给公园内添了几分诗意,远处还有一座游乐场,给公园增加了一些人气。但抬头见景,低头看到的则不免让人失望。正在公园健身的周先生告诉笔者,“我经常在这一带健身跑步,发现这里路边垃圾真的太多了,有的垃圾桶都坏了,垃圾散了一地。这么好的景色,让垃圾坏了兴致,想想真觉得可惜。”

正如周先生所言,笔者发现公园内地面的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与园内美景大相径庭。路边上、草丛里、垃圾桶旁,充斥着果皮、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各种垃圾。越往里走,垃圾越多,靠近游乐场附近,更成了垃圾的重灾区。与随处可见的垃圾更为让人气愤的是,这里设置的垃圾桶几乎都被悉数破坏,有的歪倒在地上,垃圾散落一地;有的桶门大开,里面的小桶不翼而飞;有的干脆彻底“中空”,远看只剩木条挡板,残破不堪。公园的配套设施遭到如此破坏,着实让人痛心。

一路往西,再回到滨河公园西侧,公园里风景美如画,但靠近南塘路一侧,欢乐水世界门口的环境卫生状况却让人大跌眼镜。这里遍布纸屑、塑料袋、果皮、饮料瓶等各种白色垃圾,远远望去都十分显眼,目之所及处,宛如一座小型垃圾场。趁着晴好天气,这些垃圾已被晒干水分,一阵风飘过,即四处飘散。笔者注意到,这一带车位众多,但垃圾桶较少或距离过远。

“有些人不爱护环境,垃圾随地丢,好好的公园遍地是垃圾,确实让美景大打折扣。”正在公园散步的李奶奶说道,滨河公园有花有草,是大家游玩散步的好地方。自己每天早晚都会来散步,看见这些垃圾,心里很不是滋味。

(赵丹丹)

编后语:文明出游,其实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这问题总是屡禁难绝。出门旅游,本是一件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好事。但休闲游玩的过程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过程,游客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了一个人的文明素养。倡议大家,自我检点、率先垂范,自觉地把“文明”收入行囊,在游园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