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省年底前先行取消长三角区域省界收费站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19/3/20 10:39:23 人气: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我省将根据交通运输部总体部署,积极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计划于2019年底前先行取消长三角区域省界收费站,于2020年底前取消与其他省份相邻省界收费站。

年底前先行取消长三角区域省界收费站

“我省与河南、山东、湖北、江苏、浙江、江西6省相邻,相应的省界都有省界收费站。”省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正在开展取消省界收费站的前期工作,将按照全省取消省界站工作安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主要是与相邻省份对接,必须步调一致。

下一步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技术、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根据安排,今年将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等重点地区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到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

对于我省何时取消省界收费站,省交通运输厅最新回复:我省将根据交通运输部总体部署,积极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计划于2019年底前先行取消长三角区域省界收费站,于2020年底前取消与其他省份相邻省界收费站。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上高速只需取一次卡

去年年底,江苏、山东、四川以及重庆的15个省界收费站被取消。截至2月20日15时,这15个省界处共通行车辆1276.15万辆次,同比净增142.98万辆次,增长11.2%,省界收费站原来频繁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得以解决。

很多人觉得取消省界收费站只是拆掉一组“小亭子”而已,实际上这项工作非常复杂。比如对于货车的收费标准,上海和江浙两省就不一样。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就会打破原来以省为单位的收费体制,涉及到技术攻关、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机制和制度的修订和重构,工作量非常大。

对司机来说,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上高速只需要取一次卡,驾车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高速路费用可以直接在卡内实现结算,哪一段收费多少自动转入当地的高速管理账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