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芜湖“好儿媳”夏海琴 她用孝心诠释了孝道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 日期:2019/3/20 10:42:05 人气:2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p>   

  她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她也是一个平凡家庭的一员。然而,作为儿媳,她十三年如一日呵护照顾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的瘫痪婆婆,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整个南陵县籍山镇光明社区。她的名字叫,夏海琴。

  自与丈夫结婚以来,她一直孝敬公婆,对一双公婆无微不至地关心,生活上多方照顾。用她的话说,公婆就如同亲生父母,而公婆也一直把她视如己出,从未把她当作儿媳看待,海琴成了他们生活中的贴心人。不幸的是公公于2005年因病过世了,为了能让体弱年迈的婆婆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她每日在工作之余抽空回家为婆婆做可口的粥饭,并一口一口喂婆婆吃饭,让本已心灰意冷的婆婆流下了两行眼泪。

  </p><p>   

  2013年,本就常年腿脚不便的婆婆意外跌倒导致半身不遂,送往弋矶山医院诊断是右脚踝骨裂,由于78岁的婆婆身患心脏病、糖尿病,医生只能保守治疗,采取右脚踝和小腿用纱布、夹板捆绑,吃喝拉撒必须有专人服侍,在众多的子女中,是和老人关系最融洽的大儿媳妇夏海琴主动去医院照料婆婆,她没有在丈夫的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面前说一句抱怨的话。

  在日常生活中,她每天为婆婆喂水喂饭,洗洗涮涮。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婆婆在床上躺的这些年里,她为婆婆洗澡、梳头、理发、捶背,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为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她很少走娘家,偶尔去一趟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次看着老母亲恋恋不舍的表情,她的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愧疚。她很重视老人心理需求,一有时间就用轮椅推婆婆在小区广场里转转,陪婆婆聊天,婆婆的亲戚朋友来了,她总是热情招待,遇到与婆婆有分歧的事情,她总是心平气和地和婆婆沟通交流、消除隔阂。每次外出买东西,看到合适的总会给婆婆带一份,知道婆婆的腰不好,她就迫不及待的跑去超市为老人家买按摩器和足浴盆。

  这些年来,婆婆的饮食起居都有她一人服侍,同龄的老太太经常开玩笑的逗她“一看你就不像在儿媳妇跟前受委屈的,穿得好,脸色也好!” 她会高兴的说:“我这个儿媳妇啊,比女儿还贴心!”邻居都羡慕王家有一个像女儿一样好的儿媳妇。夏海琴的事迹不但在光明社区而且在周围社区也传为佳话,没有谁不夸她的。都说:“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

  前不久,她的婆婆去世了,悲痛之余,她找到社区,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像婆婆一样需要照顾的老人,会继续带着对于婆婆的孝心,爱护更多的老人。对于她的善言善行,社区和邻里都交口称赞。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夏海琴用自己切实的行动诠释了“孝”的真谛。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今天,在越来越文明的新社区里,这样的好媳妇就是我们民族传统美德的杰出代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