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周祥凤:悉心照料患病丈夫十余载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3/21 16:50:24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周祥凤,女,1948年6月生,滁州市琅琊区南门中心高巷社区居民。2006年,周祥凤的丈夫突发脑溢血,虽抢救过来,但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十几年来,周祥凤悉心照顾患病丈夫,以柔弱双肩承担起家庭的重担,用爱与责任诠释伉俪情深。

  爱,不单是花前月下两情相悦的欢愉,更是执子之手共渡难关的坚贞。孝老爱亲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人们所颂扬。在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高巷社区眀乐苑小区就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居民,她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日复一日演绎着以孝感人,至纯至真的爱亲情怀,以自己十几年无微不至照顾患病丈夫的真情坚守,守护了爱的承诺,见证了爱的真谛。她就是人们争相传颂的好媳妇——周祥凤。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这是周祥凤最喜欢的一句歌词。结婚多年,周祥凤与丈夫的感情很好,多年来,夫妻相伴相守,共同经营着幸福的家庭。在丈夫患病之后,她悉心守护在丈夫身旁十几年,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对丈夫不离不弃的爱诠释了歌词的含义。

  她看上去朴实无华,有一副和善可亲的面孔,带着自然的微笑,话虽不多,但却流露出真情、善良的传统美德。面对周围邻居们的赞扬和夸奖,她只是淡淡地说:“照顾家人是我应该做的。”

  弱女子有大担当 坚强扛起家庭重担

  2006年3月2日,周祥凤的丈夫突发脑溢血,送至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无果,后送至南京军区总院进行治疗,取出颅内出血,经过医生的救治,她的丈夫保住了生命,但是却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在这之后,丈夫的病情总是反反复复,一次比一次严重,基本一年的时间大半年都在医院度过。十几年来,就这样周祥凤始终守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虽然很累,但是她却坚持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坚守捍卫真爱,成为抚养孩子、赡养公婆的主力,她是默默为整个家庭付出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周围邻居对她的坚强交口称赞。

  小身材有大能量 勇敢面对生活困难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周祥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颠覆了这句老话。手术后,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周祥凤寸步不离地照顾,一天三顿喂饭给丈夫吃,因为丈夫已经七十五岁了,牙齿也已掉完,每次吃饭周祥凤都要搭配好进行搅拌,弄成流食再喂,而且丈夫吞咽困难,一顿饭往往要喂上2个多小时,中途饭凉了,她要再放回锅里重新热一下,如此反反复复。

  虽然丈夫半身不遂不能走路,但是每天周祥凤还是要给他穿衣服,扶起来,用轮椅推出去转转,晒晒太阳。晚上睡觉需要2个小时给他翻一次身,还要换尿布,因为尿不湿对皮肤不好,所以全部用全棉纱布当尿布,一定要换上几次,白天再洗,经常性的家外面的小草坪上晒的全部都是她家的尿布,十几年来她家老伴的身上没有长过一次痤疮。为了防止丈夫血脉不通,周祥凤时常还要给他进行按摩,晚上还要用中草药泡脚。熬不住的时候,周祥凤也会哭,背着丈夫哭,哭完了她就会想,哭又能怎么样呢,日子还是要过。擦干眼泪,换上笑容,继续生活。岁月在她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这一切只为了心中的一个信念:“我是他的妻子,我有责任照顾好他……”

  “久病床前见真情”。爱让周祥凤坚持到了今天,“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的信念让她走到了现在,面对别人的称赞,周祥凤淡然以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千年前《诗经》就教育人们,夫妻间要相濡以沫,同甘共苦。”面对未来的生活,她仍充满希望。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周祥凤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的高尚品德。是大家眼中的孝老爱亲模范家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3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