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亲商助企搭建平台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1 17:46:11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随着我县大力实施经济大发展战略,不断扩大招商引资力度,县域内两区两园建设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园区。在助推县域经济向上向好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劳动力资源紧缺、企业用工难等问题。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助力县域经济更好发展,根据县委“1166”及亲商助企升级年工作部署,突出"政府牵头统筹、部门领衔负责、园区搭建平台、政策吸引有力"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创新招工工作思路,拓宽招工渠道,建立招工工作长效机制,着力破解企业用工瓶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一、分类实施,开展精准招聘活动。实施县内招聘、外出招聘、校园招聘三结合,力争实现“留住自己的、引进外域的、对接院校的”。自2019年1月18日春节企业用工招聘会启动以来,共举办12场现场招聘活动,累计参加企业达760家,参加招聘人数约14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7392人。其中乡镇5场,85家企业,约3000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1150人;县人力资源市场4场,累计675家企业,约11000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6242人;河南光山和安徽蒙城共举办3场现场招聘,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乡镇招聘活动中,我们专门针对柏垫镇粮长库区移民开通招聘“直通车”,在粮长小区内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前来求职的张东伍说:年前还一直担心找不到工作,没想到政府一直关心关注着我们库区移民群众,把招聘会直接开到了小区门口,这次她直接就与“安徽一万纺织有限公司”达成了用工协议,现场签了约。

二、活动牵引,温暖乡情回归故里。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年前多级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开展入户走访活动,通过发放《致全县返乡人员一封信》,宣传广德经济发展、企业招聘信息、工资福利待遇、返乡就业奖励政策,开展“接您回家”活动,鼓励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支持家乡建设。来自四合乡的邓启俊这几年来一直在外地务工,春节招聘会期间,他特意参加,希望可以在家乡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他说:“我年前刚刚从外地回来,回到家村、乡两级领导就到我家发动宣传,这次在家乡广德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招聘会,招聘单位非常多,岗位也比较多,感觉这几年广德发展建设非常好,所以还是决定回来发展,这样离家近,照顾家庭也方便”助推在外大学生回家就业。加强与在外学习就业的大学生及其家人联系,做好大学生联系服务工作,重点摸排高校新生就读院校、专业、学历等个人信息和就业信息。结合企业岗位需求,积极开展对口招聘活动,提高大学生回乡就业率。2月10日,来自桃州镇的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的毕业大学生金星望来到招聘会现场,找到现场工作人员说:希望回到家乡,就近找一份心仪的专业对口的工作。县人社局副局长戴启林与其亲切交谈,说到:我们非常欢迎大学生回家就业,为家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所学所长。要求工作人员多多接触前来应聘的大学生,积极帮助他们与企业对接,力争实现就业专业对口。在工作人员的现场协调下,金星望与广德东威电镀设备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帮扶新时代退役军人留乡就业。联合县武装部、县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意愿,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按企业岗位需求推荐就业。于2月11日,在县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大型招聘会现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如振远特卫保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企业纷纷提出退役军人优先政策。2018年9月退出现役的李洋说到:在部队干了5年,退伍回来后,政府免费进行了技能培训,现在又举办专场招聘会,对我们退役士兵再就业给予了高度重视,为我们返乡就业铺平了道路,今天我成功与安徽佳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三、创新模式,加大培养引进力度。创新技能教育培训模式,加大技工培养力度。县委县政府提出,加快学校扩建工程,扩大广德高级技工学校办学规模,充分挖掘我县职业(技工)教育资源,拓宽招生渠道。创新办学思路,深化校企合作,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大力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定点式培养,扎实做好技能型人才培训工作。我县还向省委提出“及时调整优化职业金恒培训内容,调整职业技能培训工种,使培训能紧密结合产业、市场,授权市级或省直管县有权设定一定工种培训内容”的建议。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优势,加大人力资源引进。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大力引进第三方人力资源社会中介机构,重点拓展劳务引进业务,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有序转移外来人员来广就业。年前积极与广德杰灵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外出招聘服务外包”业务合同,于正月初6至初10赴河南光山和安徽蒙城两地组织实施招聘活动。(阮成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4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