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全县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陈晓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4/1 18:22:06 人气:1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F57380AD19DF2775D14A9585D1FB70CA.jpg

3月29日,全县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庆武就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和河(湖)长制工作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主持会议。

王庆武指出,去年,全县上下特别是职能部门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推动河(湖)长制、水利兴修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水利建设共投入资金3.5亿元,荣获全省“江淮杯”评比第二名;建成河(湖)长制示范点35个,其中8个创成市级示范点,居全市第一,被推荐为全省河长制先进集体。

王庆武强调,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一丝侥幸。防汛抗旱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我县防汛抗旱工作的时间敏感、气候异常、地势复杂、问题不少等因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的行动自觉。要未雨绸缪,绝不能有一丝疏漏。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脚步要丈量到每条河情库情,预警要监测到每处险情,应急要演练到每种灾情,确保关键时候好用管用。要整治攻坚,绝不能有一丝隐患。要抢抓时间,重点围绕水库除险加固、城市防洪、河流险工险段、桥梁、地质灾害点、台风、塘坝等防汛关键点,加快整改整治。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防备旱涝急转现象的发生。要扛起责任,绝不能有一丝懈怠。要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层层传导防汛压力,严明防汛纪律,强化防汛保障,特别是各乡镇和重点部门要加大组织动员,组建不同形式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防止“空档”缺人。

王庆武要求,汛期在即,大战来临,全县上下要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全心投入、全力而为,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决战胜利。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2019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县水利局通报了全县河(湖)长制及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安排。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县河(湖)长制和水利兴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5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