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丁昌兰:母爱如山重 倾情40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 9:02:13 人气:1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ca1e9e62d3d9.jpg

在四合乡太平村下戈村民组,有一位老母亲,名叫丁昌兰,今年83岁了,本该是尽享天伦、安度晚年的年纪,而她却没有那么幸运,40年来,她始终不离不弃地陪护在瘫痪儿子的身边,给予精心的照顾。

走进丁昌兰的家中,狭小简陋的室内环境让人心酸。房间里一块金色的牌子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安徽省“最美妈妈”的称号道尽了这个家的过往。40多年前,丁昌兰的儿子殷发达出生,给全家人带来了无尽的喜悦,可是好景不长。殷发达患有先天性疾病,骨骼发育不全,无法正常行走。随着时间的推移,双腿肌肉也逐渐萎缩,甚至连说话也是模糊不清,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丁昌兰倾尽全力照顾这个儿子,一照顾就是40多年。

“丁昌兰每天都起得很早,给儿子梳洗、穿衣,推他出来散散步,40多年就这么过年了,如今老人已经年过八旬,身体也不是很好,我们很担心她。”四合乡太平村计生专干王娇告诉笔者,如今老人有低保,勉强能维持生活,村里也会尽量给她一点帮助,但是两个人的生活依然很艰难。“老人家现在年纪这么大了,照顾儿子已经非常不方便,还是希望社会上能够多关注一下,给他们多一些帮助。”王娇说。

以前都是丁昌兰和丈夫两个人照顾着瘫痪的儿子。然而在十几年前,丈夫撒手人寰,家里只剩下丁昌兰和瘫痪的儿子相依为命。身处如此窘境的她也并不感觉自己有多么苦。但如今,丁昌兰年迈体弱,不堪生活重负,只剩这份母爱支撑着她瘦弱的身躯,但每每想到自己百年之后,儿子无人照顾,丁昌兰都会心如刀绞。

“我已经80多岁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照顾不了他很久了。我要是也不在的话,不知道以后儿子怎么办。”说到以后,丁昌兰很是忧心。 

(马文静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5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