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清明将至,这里有一份关于你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4/2 11:06:05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在此慎终追远、缅怀古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提升广德文明形象,县民政局、县文明办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低碳,文明平安祭扫。清明期间,正值人流、车流高峰,建议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错峰出行,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车辆拥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街道、广场、居民区及林区、草地等区域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抛洒和摆放祭品。倡导低碳祭祀,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二、厚养薄葬,倡导节俭治丧。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在世时要多陪伴、多关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提倡以文明简朴丧葬仪式来告慰先辈,寄托哀思,自觉抵制封建迷信低俗活动。

        三、破除陋习,推行生态安葬。不在城市街道、住宅小区停放遗体、搭建灵棚、沿街游丧、抛撒纸钱;不乱埋乱葬、违规土葬,主动选择公墓集中安葬或骨灰存放,倡导撒散、深埋、树葬、草坪葬、壁葬等绿色节地葬式葬法;提倡不设墓碑或墓碑小型化、微型化,不修大墓、豪华墓,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文明殡葬新风尚。

        四、以身作则,做好引领垂范。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带头实行节地生态安葬,不从事不参与不文明的祭祀活动,主动劝导亲朋好友的不文明祭祀行为,主动做殡葬改革践行者、文明祭扫的推动者、时代新风的引领者。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是城市进步发展的标志。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为建设美好广德、文明广德贡献一份力量!

广德县民政局

广德县文明办

2019年4月1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