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显成效

作者:尹厚甜 来源: 日期:2019/3/1 15:14:48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县卢村乡按照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组织各级“两代表一委员”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当好宣传员。卢村乡每年组织各级“两代表一委员”走村入户,特别是以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利用宣传册、宣传单、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了解平安建设、认知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等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和讲解,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知率和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二是当好信息员。全乡各级“两代表一委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与广大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卢村乡组织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头。及时了解广大群众的所需所盼,发现各类问题特别是涉及综治维稳信访的问题及时予以记录、整理、分析,并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相关部门能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第一时间介入并妥善处理。

  三是当好调解员。近年来卢村乡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尽量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为此卢村乡成立了“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不定期安排“两代表一委员”接访群众并开展矛盾调处工作。“两代表一委员”在群众中威信高,与群众联系紧密,参与矛盾调处工作具有独到的优势。据统计,2018年在乡各级“两代表一委员”累计参与调处矛盾纠纷占全乡矛盾纠纷总数的50%以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8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