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安徽 > 正文

带案督查指导 压实扫黑责任

作者: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日期:2019/4/10 9:11:23 人气:5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孟祥先等人涉黑案组织性特征的证据相对薄弱,应要求公安机关补强。 ”“张贵等人涉黑案建议不要退查。 ”3月28日至29日,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江武带着两起涉黑案件,奔赴马鞍山市和淮北市,就这两案的审查起诉工作对检察机关案件承办人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并对两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加以督查。

由马鞍山市雨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孟祥先、万寿银等人涉黑案和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办理的张贵、张勇、张志等人涉黑案,都带出了“保护伞”案件,目前均在审查起诉阶段。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时认定,该案有16名犯罪嫌疑人,共涉嫌9个罪名,通过此案查处的“保护伞”2人,还有罪名需要追诉。针对当地检察院案件承办人提出的孟祥先等人涉黑案组织性特征的证据问题、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罪与非罪问题、强迫交易罪的情节特别严重如何认定等,薛江武与办案人员一起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供办案单位参考。

在淮北市相山区,薛江武了解到,对于张贵、张勇、张志等人涉黑案,公安机关移送时认定,该案涉案组织成员7人,涉嫌9个罪名,目前检察机关移送“保护伞”线索2条。检察院案件承办人提出,该涉黑案因为还要追加犯罪嫌疑人,审查起诉期限可能不够,是否需要退查?薛江武为此现场与公检法三家有关人员进行协调和研究,建议不予退查,同时要求三家加大推进力度。

在两地督导过程中,薛江武要求当地政法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畏难情绪,保持打硬仗的精神状态。对省委前两轮督导的问题清单要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重要问题做到领导包案。要建立完善专项斗争的工作机制,通力合作,落实好提前介入等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核查反馈,提高办案质效,推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深化综合治理,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督主体责任,形成防控黑恶犯罪的长效机制。(记者李浩 通讯员吴贻伙 谢博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8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