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危急时刻 他两次跳入沟塘救人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4/15 17:25:44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在宿州泗县墩集镇项沟村王岗庄,两人不慎落入沟塘,村民王广元听到呼救声后,立即飞奔过去,不顾个人安危两次跳入冰冷的水中施救。王广元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3月26日晚10时许,墩集镇项沟村一片静寂,突然传来一声急促的呼救声:有人掉水里了,快来救人啊!此时,王广元已经脱去外衣准备睡觉,听到呼救后,他来不及穿好衣服,立即冲出家门,向出事地点跑去。来到水塘边时,王广元看见水面上有两只手在不停地摆动。虽然是春天,但水中依旧冰冷,王广元二话没说跳进水中,奋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来。刚想喘口气,被救的女子告诉王广元,其丈夫也掉进水里了。此时的王广元已经冻得浑身发抖,但他来不及多想,再次跳入冰冷的水塘救人。

  王广元在水中顺着塘边寻找,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落水者,便一个猛子扎向深水中摸索。终于,在两米多深的水下,王广元找到了落水者,他急忙抓到落水者的衣服向水面上拉,但没能拉动,二次用力才把落水者拉到岸边并拽上岸,但是落水者已经没有了呼吸。王广元立即和村民一起,把落水者送到附近的宿州泗洪县上塘镇医院抢救。但由于落水者窒息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死亡。

  两次跳入水中,在冰冷的水里长时间浸泡,王广元被冻得发了几天的高烧。

  今年55岁的王广元是宿州泗县墩集镇项沟村王岗庄村民,父母常年患病。他让妻子和儿子、儿媳外出打工,自己一个人在家种了10余亩地,并且照顾孙子、孙女上学,平日里为人淳朴厚道,经常给邻里帮忙,深受乡邻称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0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